做好科普工作 涵养城市文明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7 08: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6日,2021年黄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在大冶市湖北瑞晟芳香特色产业科普基地举行。

副市长楼军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围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带动促进大家进一步理解科学、热爱科学,将科学精神融入城市底蕴,涵养城市文明,为城市软实力提升和我市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赋能助力。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今年,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公众参与性强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参加活动。(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