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交通在行动”志愿服务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7 08: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6日,市委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小燕子文明劝导队队员在市政府十字路口安全岛,开展“文明交通在行动”活动,市委常委周庆荣参加了志愿服务。

当天下午6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市政府十字路口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当红灯亮起时,小燕子文明劝导队队员们在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下,进行文明交通艺术展演,劝阻行人勿乱穿马路。绿灯亮时,志愿者们则会靠边,手捧印有红绿灯的指示牌,用行为艺术劝导行人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市委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并为行人分发无纺布围裙和环保袋。面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们耐心劝阻,大力宣传倡导文明交通。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志愿者会主动上前帮忙。(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