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节日出行 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6 10:3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民出行和聚集活动将会增多,当前正值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就此,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提醒,在节日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假期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周边地区。避免聚集活动,节日期间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外出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保持卫生,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良好习惯。做好健康监测,特别是出行归来后,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全程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要尽快接种,特别是要按规范要求做好全程接种,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