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6 10: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市委副书记吴之凌赴城区调研督导创文暨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创文惠民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之凌一行先后来到袁家畈、磁湖东路、青龙阁等农贸市场及周边,伊家人生鲜超市、八泉社区财富广场,牧羊湖、黄思湾等社区,实地检查创文工作和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吴之凌指出,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关系到市民的“菜篮子”。要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抓好地面硬化、沟渠疏通、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规范商铺广告牌和停车管理秩序,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等专项治理,打好集中整治和规范管理攻坚战,打造文明、整洁、安全、卫生、实惠、实用的农贸市场。

吴之凌强调,文明创建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做到“群众有需求,我们有回应”,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投入力度,加速推进小区环境改造,完善“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圈”,让群众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要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努力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调研。(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