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助力外籍货轮靠泊黄石新港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1-10 09: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月9日,在黄石海事局“海巡12324”号海巡艇的现场维护下,来自塞拉利昂共和国籍的“ASL FORREST”号货轮,安全靠泊黄石新港。黄石新港再次迎来了一艘外籍货轮,这标志着黄石新港国际物流大通道的畅通。

据悉,“ASL FORREST”轮船长99米,载重吨4850吨,预计装载大冶特钢生产的钢材,直航出口至韩国釜山。

“ASL FORREST”轮开航后,黄石海事局持续关注船舶航行动态,做好船舶进口岸审批工作,并在疫情防控、通航安全、引航管理、船舶监督和船员管控方面,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专业性指导。货轮进入辖区后,黄石海事局主动向船舶通报辖区水文、气象信息,提供24小时船舶交管服务,安排海巡艇现场维护其安全通过辖区弯窄浅区水域,同时第一时间为船舶办理好进口岸手续。

9日船舶靠港后,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黄石海事局联合黄石海关等口岸查验单位执法人员,同时对该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减轻船舶迎检负担,提升船舶通关效率。(李飞 周巍 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