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扶持力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1-10 09: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当前黄石地区基层医疗中医药力量薄弱,存在人员少、条件差等短板,一些综合性医院没有或者刚刚建立中医科,基层更是面临人员、设备、经费等诸多困难,中医药基础工作亟待加强。”市人大代表殷涛说,为此,他准备了《关于加强黄石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扶持的建议》。

殷涛认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仅为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助推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使群众实实在在受益。要进一步保持和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好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作用,使中医医院真正姓“中”。

殷涛建议,黄石市政府、相关单位出台相应政策性文件,大力扶持黄石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发展,对照国家《中医药法》要求,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技术水平。同时加大投入力量,整合多方面资源,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