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服务到田间 科技助农促增收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11 08: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0日,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前往阳新县排市镇河北村油菜种植基地,指导开展油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一促四防”示范作业。

在灿烂的阳光下,成片的油菜花香四溢。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种植户使用无人植保机进行“一促四防”工作。油菜“一促四防”是通过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硼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等混配液,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菌核病、防高温逼熟,增加角果数和粒重的一项关键技术措施。利用无人植保机对油菜花田进行高空喷洒,能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现场指导结束后,科技特派员结合田间油菜生长情况,对品种选择、施肥技术、播种密度等油菜种植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科技特派员的到来,解决了我们很多后顾之忧。”油菜种植户李建中说。

据了解,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已成为我市开展科技助农的常态化工作。我市将坚持科技特派员理论培训在室内、实际指导在田间的工作模式,切实为农作物种植户提供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