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办”协调欠费让企业生产线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21 09:1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8日,2辆大货车满载块砖从黄石市神州建材有限公司驶出,开往开发区·铁山区某建筑工地。望着刚改造完毕的智能化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公司老员工徐德安露出满脸笑容。

10天前,神州建材因欠黄石电厂蒸汽费220万余元被停汽,公司所有员工还在紧锁眉头。为何变化这么快?用徐德安的话说,多亏了西塞山区“双千办”向西塞电厂担保,让神州建材智能化生产线获得开启的机会。

神州建材以前是用锅炉生产的蒸汽制砖,因烧煤影响环境,后通过技术改造利用西塞电厂的蒸汽来制砖。去年年底,该公司再次通过技术改造,将生产线改造为智能化,大大提高制砖的效率和合格率。可因为这次改造投入大量资金,而且3个月没有生产,一些货款和验收款也没有及时收回,导致公司资金紧张,停汽后无法启动生产。

今年开春,该公司生产的高性能蒸汽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市场需求徒增,大批客户前来订货,这让公司负责人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双千”包保服务过程中得知这一信息后,迅速报到区“双千办”。该办了解到神州建材公司去年产值过亿元,纳税400万后,立即联合市、区两级包保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和区市场监管局,一同前往西塞电厂进行协调。在政府部门的担保下,西塞电厂同意给该公司继续供汽,及时有效地解决神州建材因停蒸汽导致不能正常生产的难题。

据悉,下一步,区“双千办”将进一步强服务、解难题,围绕辖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融资需求、要素供给、证照办理、品牌提升、政策争取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真正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西塞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