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阳新经济开发区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21 09: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从项目签约到开始基建,不到2个月时间,这个速度远超我们企业的预期,这种效率离不开政府的贴心服务。”20日上午,在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亿方智能科技项目开工现场,亿方钛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志建感慨道。

当天,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现场就是亿方智能科技项目一期基地。借着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春风,当天,一期占地45.5亩,投资6亿元的亿方智能科技项目同步开工。

据了解,这个主营机械零部件加工和有色金属合金制造的项目从当初签约到征地、基建,只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

2021年9月份,在阳新县招商中心的努力下,总投资10亿元(分一期和二期,一期投资6亿元,占地45.5亩,二期征地50亩)的湖北亿方钛锆有限公司和阳新县签约。

很快,阳新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跟进,从注册到办理各类手续,再到年底开始打桩机基建,实现一路“绿灯”。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税收18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个。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在航空、海运运用广泛,其中潜艇蛟龙号就用了公司的钛合金产品。

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选择在阳新,既是对阳新的鼓励,也是对阳新的鞭策。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阳新县紧盯“奋进百强”战略和“五个示范县”目标,坚定“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和支撑作用,全面助力发展“突围”和奋进全国百强。

包括亿方智能科技项目在内,当天,阳新县共计30个项目集体以“展板+企业负责人介绍”的方式亮相。这30个项目,其中22个为新型工业项目,2个为文旅商贸项目,1个为社会民生项目,3个为交通港口项目,2个为现代农业项目,总计投资106.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6亿元。

在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中,阳新县项目总投资占比超过了40%。“今天的天气有点冷,但阳新的干事氛围很热,项目为王,干事为先,阳新的努力有目共睹。”在参观项目展板时,来自黄石其他县市区的领导干部给予了肯定。

而30个项目集中开工只是阳新县全年项目推进的一个序曲。根据阳新县全年计划,今年阳新县ABC类重点项目共有609个,计划总投资2384.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22.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89个、续建项目182个、谋划项目138个。

为推进“项目为王”,阳新县改革招商引资体制建立6+6+N招商体系,在招商中心之外,成立6个镇区招商分队,聘请20名招商大使,鼓励本土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今年一季度,阳新县便新开工项目20个,投产项目13个,到位资金70.4亿元,实现了“开门红”。

不仅如此,今年年初,阳新还出台双月述评政策,对招商引资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督查,形成各级部门抓项目、抓进度、抓质量,你赶我超的招商氛围。

“机遇摆在面前,阳新等不起也慢不得,想要赶超跨越,必须上下一心,干事为先,为阳新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和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奋斗。”阳新县委书记万鼎说。(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