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4-11 09: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市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该案诉讼标的额高达8.3亿元,是2021年管辖标准调整后我市受理的最大标的额案件。

该案原告系黄石本地一家矿业公司,经某投资公司债权转移获得了一笔本息合计超过8亿元的债权,债务人为武汉某置业公司,因债务人到期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偿还债务,另11名被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由于经营困难,武汉某置业公司无力偿还这笔高额债务,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应得到法律保护。在此情况下,市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团队承办法官吕林做了大量工作,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组织调解,从多角度提出了不同的调解方案,并根据双方意见对方案进行调整。经过多轮协商,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债务人将依照调解协议,分期分批偿还债务。至此,这件标的额高达8亿余元的借款纠纷案画上圆满句号。

办案法官聚焦涉诉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案的成功调解,既依法保护了市场主体合法利益,让债权人的权利得以实现,也有效保障了债务人企业正常经营,为债务人争取更多发展空间,从而使涉企纠纷得到妥善化解,是促进企业投融资环境优化、保护中小投资者、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典范。

全市法院将在诉源治理工作中持续发力,努力完善便民、高效、规范的符合法院受理案件特点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吴海峰 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