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把脉支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16 09: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召开企业和院士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冶特钢主要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指出,黄石是制造业大市、强市,对科技创新有重大需求,通过面对面与企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实际所需,将深化校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及企业核心技术领军人物培养,让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在黄石落地见效。

俞远汉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院士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与院士专家和各有关方面的沟通渠道,汇聚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要建立合作机制,强化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院士专家论坛开花结果。

当天下午,副市长郭波主持召开华新水泥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功能梯度复合材料专家、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特种功能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联盟团队的座谈会。(记者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