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引才引智功用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7 08: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3日至24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一行来黄,围绕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大江环科、黄石东贝、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湖北绿洲源环保科技、华新材料与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企业。每到一处,孙建刚都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培养和技术队伍建设、研发经费投入、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

孙建刚对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可将大江环科等企业充分利用院士团队资源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向全省推广。

目前,全市共建有院士工作站4家、专家工作站49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生态农业等关键领域,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创新平台的助力加持,有效发挥了柔性引才、创新引领、成果转化等方面作用,已成为黄石市科协服务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一张品牌名片。(刘佳 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