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15分钟文化圈”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2 09: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30日下午,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将以创建历史文化名城、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着力补齐短板,提升服务效能,激活发展动力,开创我市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新局面。

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一方面将补齐基层文化设施短板,积极申请街道文化站免费开放,并探索构建黄石市公共文化数字资料库,建设一批黄石书房,完善15分钟文化圈,以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组织“戏曲季·基层行”“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等活动,加大周末百姓大舞台、磁湖文旅讲堂、铜都欢乐大舞台、富川大舞台等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创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满足感。

今年还将聚焦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推动《千年工魂》《玉韵金声》《百年华新》等一批彰显黄石人文底蕴的文艺精品创作,举行“建党伟业、历史丰碑”大型书画展等活动。

3000年工业文明的厚重底蕴,熔铸了黄石特有的城市文化形态。今年我市将以积极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擦亮城市工业底色、本色、特色。通过工业主题故事化、工业故事场景化、工业场景体验化、工业体验趣味化,打造最美工业城。此外,在大冶湖核心区规划布局交通集散、会议会展、研学教育、主题乐园、文化艺术、水上运动六大业态产品及四大研学线路。(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