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4-01 08: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在开发区·铁山区主会场宣布黄石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闻泰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这既是我市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具体行动,更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黄石生动实践。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以来,我市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紧盯项目建设一线工地,科学谋划,精准调动,全力推动经济转向高位增长。元至二月份,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0.8%,全市经济呈现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据悉,此次全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4个,开工项目总投资超41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对我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开发区·铁山区集中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约130亿元,集中签约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约128亿元。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开发区·铁山区主会场上,通元科技线路板、普思科技、镭射钻孔、高功率定制电源等项目进行现场集中签约。普思科技企业负责人以及闻泰科技项目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将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一行观看了项目展板,了解项目投资情况等,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在新港园区分会场,海口湖新区研发中心、新天地商业综合体、春湖新区星级酒店、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春湖小区安置房一期、金盆小区安置房6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园区基础公共配套、社会民生和商贸服务领域,计划总投资约19亿元。

  在大冶市分会场,集中开工、投产暨签约项目总共60个。其中,集中开工项目30个,投产项目20个,集中签约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32.4亿元。

  在下陆区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计划总投资26.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8.7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8.34亿元;城建环保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5.8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3.37亿元。

  在西塞山区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天新特钢产业园项目、超卓装备制造、旌达科技项目、浚山光电(三期)项目等11个,总投资51.8亿元。

  在阳新县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72.8亿元。

  市领导陈丰林、周蔚芬、胡勇政、杨军、钟丽萍、杜水生、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罗光辉、曹和家、李新国、祝红梅、姜笑山、俞远汉、何运平、方晓阳、杨晓梅、汪岚、张焕明,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记者 王若梦 胡波 殷珂 贺介飞 王璐 刘艳新 实习生 焦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