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计划改造83个老旧小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3-26 15: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5日,暖阳和煦,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内,绿化带里的罗汉松挺拔、榆树桩青翠。居民邵静辉告诉记者,老旧社区改造让这里的老屋变成了“新家”,处处都有好风景。

  该社区的楼房均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企业福利房和房改房。时过境迁,昔日的“城里繁华小区”变成了老旧小区。去年,牧羊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了基础设施改造改善、道路刷黑、灯光亮化、景观绿化、房屋外立面修缮、监控安防系统升级改造等,好的居住环境又回来了。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台,全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83个,涉及居民46177户、1345栋,预计投资额12.46亿元。其中,大冶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4个,11914户、456栋,预计投资额3.05亿元;阳新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个,2929户、132栋,预计投资额1.19亿元;黄石港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个,11605户、247栋,预计投资额2.9亿元;西塞山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9个,11551户、321栋,预计投资额3.63亿元;下陆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个,8178户、189栋,预计投资额1.69亿元。

  今年,我市将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探索金融政策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争取在用好中央补助及地方政府投入资金的基础上,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努力破解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集难题。同时加强项目统筹规划,科学编制老旧小区改造总体方案,实现老旧小区改造统一招标、统一实施、统一风格、统一标准。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