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2020年年报

来源:[凤凰网科技] 日期:[2021-03-31 16:3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31日消息,华为今日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业绩增长速度放缓,但基本实现了经营预期,其中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2020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资了1419亿元人民币。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中国区营收占到整体营收的65%以上,中国区业务保持快速增长,资本结构架构稳健,流动性充裕,现金收入比有所下降,降低到40.1%。

2020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疫情期间,华为助力全球170多个国和地区的1,500张运营商网络稳定运行,满足人们在社交隔离期间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和在线购买生活物资的需求。华为携手运营商,一起打造最佳体验网络,并联合运营商在煤矿、钢铁、港口、制造等20多个行业展开超过3,000个5G创新项目实践。

疫情期间,通过华为云AI辅助诊断等方案为多个国家及地区提供技术与经验,共克时艰。华为联合伙伴向超过5,000万的学生提供基于华为云的中小学教育云平台服务,助力远程教育。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在这次疫情中,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变化,当一个国家ICT能力足够强的,能够抵抗疫情对你的冲击,经济的衰退影响因素很多,数字经济快速发展,ICT的能力,和发展程度,对一个国家发挥基础性的作用”。

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化的进程要加快,有86%以上的管理预计,数字化投资将增加,随着疫情的发展,企业上云的积极性很高,华为预计已经对整个企业上云提前1~3年,到2025年,97%的大企业会不熟人工智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走向中高级阶段。

从营销到数字化开始,toc的数字化会倒逼企业tob的数字化,甚至从企业自身的数字化,要求上游企业的数字化,对华为的未来战略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