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完成133.27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第一剂次接种量突破100万剂次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6-03 11: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日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记者从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获悉,6月2日当天,全市接种新冠疫苗42020剂次,受种人员现场均无不良反应。截至6月2日22时,全市累计接种疫苗1332700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1021314剂次,第二剂次接种311386剂次。

6月2日上午,记者在市体育馆方舱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自发排队,现场秩序良好,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前来市体育馆接种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为让每一位拿号的市民都在当天顺利接种疫苗,医护人员有时候要加班到晚上七八点。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黄炜介绍,我市是全省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城市之一,截至6月2日,我市已提前一周完成101万的第一剂次接种任务目标。“怎样提高效率、怎样为市民提供便利,我们的工作就往这个方向调整,并提前一周制定工作计划。”

记者了解到,我市卫健部门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6月10日到30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这些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但是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比如因为出国和其他的疫情防控等等,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有序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