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科在鄂招1214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6-18 14: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做一名人民警察是很多青年学子的梦想,记者昨从湖北招生信息网获悉,湖北省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科招生总数为1214人。

今年招生的学校及人数具体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27人(含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2人、面向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就业10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74人(含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12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80人(含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8人),铁道警察学院38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45人(含面向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就业4人、海关缉私部门就业1人),湖北警官学院850人(含公安英烈子女计划4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招生规模中包括部分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

有意报考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可在全省统一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网上填报。各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鄂招生专业、计划及选考科目要求以院校公布的为准。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公安院校专业的考生还需经过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具体工作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统一组织实施,时间为7月3日至6日。体能测试的项目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和引体向上等4个项目,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详情可登陆湖北省招生信息网查询。(记者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