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44万户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7-26 08:4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5日,市住建局传来消息,我市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本月20日,已排查439924户,存在风险16473户,已整治483户。

目前已基本完成对全市行政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所有预判的危房鉴定、完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的整治,省政府提出的“三清零”任务基本完成。

为确保工作有力推进,我市制定了排查清单,实现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的精准识别和科学界定。同时制定整治措施,对危害公共安全的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立即拆除排险或停止使用、封闭管理;对迁出遗留的危险房屋采取封闭隔离、设置警示标识、拉铁丝网等安全防范措施;对有人居住的存在安全隐患房屋采取停止使用、撤离人员安全措施;引导群众自整,倡导原址建“果园、花园、林园”,既排除安全隐患,又美化了乡村。(廖巍巍 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