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近270万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18 08:5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截至4月底,黄石社保卡持卡人数达269.4万人,覆盖98%人口。目前,电子社保卡开通62项全国性服务、27项属地化服务,领用人数超过85.2万人,成为群众享受就业、社保等“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服务的首选平台。

去年底,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在黄石启动发行和推广,融合了小额免密支付、生物特征识别认证等新功能。今年初,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功能,持有该卡的市民,不仅能在武汉市享受公交、地铁、轮渡、BRT、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的同城折扣,还能在旅游景点优惠购票、图书馆刷卡借书,享受与武汉市民同城同待、同卡同折。

社保卡还在就医购药、惠民惠农、智慧城市等方面不断拓展服务。目前,实体社保卡全面支持各地就医购药,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正在积极推进。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6大服务功能已逐步融入市民生活。

市人社部门将推动社保卡“一卡通”拓展至更多居民服务领域,加快推进人社领域95项功能应用全覆盖,其他民生领域165项功能尽快应用,加快推动实现就业同城服务、社保同城覆盖、人力人才同城融通、劳动保障权益同城互维、业务同城通办、党建同城共建,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