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户家庭上榜“黄石最美家庭”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5-16 15: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2021-2022年度“黄石最美家庭”名单正式揭晓,79户家庭入选。这些家庭在爱国爱家、传承红色基因、热心公益、清廉齐家、创业创新、教子有方、移风易俗、绿色健康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

家庭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2021年12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在全市广泛开展寻找“黄石最美家庭”活动。各级妇联精心组织,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挖掘家庭典型,多角度讲述家庭故事,涌现出一大批弘扬美德传家风、奉献社会献爱心、崇德向善作表率的家庭典型。通过推荐、评审、公示,最终确定2021-2022年度最美家庭79户。其中,爱国爱家、传承红色基因家庭12户,志愿服务家庭11户,清廉家庭31户,创业创新家庭5户,教子有方家庭11户,移风易俗家庭6户,绿色健康家庭3户。

当天下午,在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举行的2021-2022年度“黄石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好家风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上,正式公布了“黄石最美家庭”名单。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黄石最美家庭”影响带动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家庭美”助推“黄石美”,为实现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下一步,市妇联将组织由“黄石最美家庭”代表、家庭教育专家、优秀女性代表等组成“好家风宣讲团”,将家风宣讲送进基层、送进家庭,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