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日”680万尾鱼苗投入长江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07 22: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宣传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6日上午,黄石市2022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西塞山神舟滨江公园举行,680万尾活蹦乱跳的鱼苗被放入江中。

增殖放流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此次放流鱼苗主要包括青、草、鲢、鳙等4个品种,分别放流80万尾、200万尾、200万尾、200万尾。

据了解,2004年9月,农业部批准成立长江黄石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此次同步增殖放流地——长江黄石段西塞山神舟滨江公园水域,正是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呼吁社会各界支持渔业资源养护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增殖放流活动。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落实 “十年禁渔”计划,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