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消防为1500余户村民送水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8 10: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消防车来啦,大家快拿桶过来接水。”16日,大冶市还地桥镇桂树村村民奔走相告,纷纷拿着桶、盆出来接水。

8月以来,受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影响,大冶市多个行政村生活用水水源干涸,群众生活用水无法保证。为此,大冶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行动起来为群众送水,缓解村民用水之急。

据悉,8月11日至今,大冶市消防救援大队金牛专职消防队、刘仁八专职消防队、茗山专职消防队、大箕铺专职消防队在保证执勤备战的情况下,每天为当地旱情严重地点送水。到达目的地后,在村民的指引下,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带、安装接口,然后开闸放水,清澈的水流源源不断地流入村民家中。

截至目前,大冶消防救援大队共为1500余户村民家送去清水350吨,保证了酷暑中村民生活用水的基本需求。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关注辖区旱情发展状况,助力精准抗旱保民生保生产。(记者 李飞 通讯员 纪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