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1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入省级公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4 08:4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21日,省经信厅公示了拟认定2023年湖北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来自阳新县的湖北巨鹏厨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阳新县经信局负责人介绍,这13家公司分别为湖北巨鹏厨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可兴鞋业、阳新娲石水泥、武汉武药制药、湖北美顺和医学科技、湖北洪南机械制造、湖北美和科技、晶全照明科技、湖北高通电子科技、湖北携康智能医学科技、旋力热能(湖北)、湖北阳新麦科隆精密机械、远大生物技术。

而在2022年4月,省经信厅公示了拟认定2022年省级第四批“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名单,阳新县祥云粮油、中培电子、爱骑士体育、天源化工、腾升科技、中环信环保、泰鑫科技等7家企业成功入选。

“仅仅相隔一年,阳新县又有13家企业榜上有名,这说明我们对企业‘专精特新’的梯度培育体系发挥了效能。”阳新县经信局局长柯登景表示,近年来,阳新县经信局积极贯彻落实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重视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作。

据悉,该县积极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培训,让企业对申报政策应知尽知。同时,建立县级“专精特新”培育企业、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积极引导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深耕行业细分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阳新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6家。(记者 贺介飞 实习生 吴天韵 通讯员 刘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