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吴亦凡和都美竹中间:我只支持正义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7-22 14: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关于19岁女大学生都美竹举报吴亦凡玩弄女性情感,以各种方式物色、诱骗年轻女性发生关系,甚至包括两名未成年人的事,引起舆论哗然,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官方媒体也纷纷发声。

事情俨然已经从娱乐圈的口水仗走上了法律的轨道——如果属实,吴亦凡就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如果不实,都美竹的诬陷抹黑也已违法,还可能涉及敲诈勒索。可是在真相待明的情况下,还有大量的“站台帖”充斥网络:很多网民直接发帖“支持凡凡”,斥责都美竹为了炒作蹭热度不择手段,还有粉丝甚至表示要为吴亦凡去死。

在网络已经疯狂的时候,事件一方的都美竹却隐隐消匿20多个小时,再发声也仅仅简单几个字,曾一度号称手握大量证据也不见下文,反倒是陆续有20多名女性发声揭露吴亦凡的“混乱情史”。

网络舆论之风不管怎么刮,真相永远只有一个!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到违法犯罪了,这个瓜只能由法律来切,不会因为粉丝的支持和信任而改变真相。作为一名理性的网民,我只支持正义,绝不会支持违法犯罪。目前,警方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在真相出来之前,随意站队叫嚣支持谁都是不可取的。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有句话说得好:“演艺人员如若触犯法律自有法律严惩;在不触碰法律底线的基础上,如若违背公序良俗并造成恶劣影响,行业自律惩戒也绝不会手软。”

现在,网络舆论还在持续发酵。吴亦凡被举报的事情是否属实?这里面涉及到哪些违法犯罪?都美竹是否受到暴力胁迫、打压?所有的疑问,都需要真相来解答,所有的谣言,都有待真相来打破,喧嚣的舆论只能靠真相来平息。(评论员: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