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忧启圣,多难兴邦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7-23 09: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这几天,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汛情就是命令:黄石的企业、社团等捐款捐物;黄石人防办通过官方对接河南,调集救援物资和人员;黄石蓝天救援队和雄鹰救援队则分别派出救援队伍带着救援物资前往河南驰援;黄石消防根据省消防总队指示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增援河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携手渡难关。一个个揪心的画面,一张张义无反顾的脸庞,一句句暖心的话,这就是袍泽之情,细细体味,让人有一种想哭冲动。

  回顾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荆楚,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向我们伸援手;2020年黄石遭遇洪灾,长江、富河等全线告警,葵赛湖上空的直升机让人记忆犹新……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灾难,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也让我们应对灾难的经验越来越丰富,能力越来越强。

  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我们经受住了一次次灾难的考验,一次次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能跨过一道又一道坎,战胜一次又一次灾难。

  河南的乡亲们,加油!(评论员: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