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惨败,临阵换将是原罪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7-28 19: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这个夏季最让球迷们牵挂的,应该属于中国女足了。姑娘们通过的顽强拼搏,在附加赛击败韩国队,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这时候的球迷们该有多高兴振奋!

202148日,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中国女足客场2-1击败韩国女足。

2021413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中国女足加时赛以2∶2战平韩国女足,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韩国女足,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素材来源于网络)

然而,在奥运赛场上,中国女足却以三场小组赛积1分、失17球的战绩给了球迷们当头一棒。女足折戟沉沙铩羽而归,球迷们痛心疾首扼腕不已,但大家没有责怪女足姑娘们,对她们更多的是心疼,而是把矛头指向了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因为他的临阵换将。

早在女足奥运大名单出来的时候,网上就一片质疑,因为这个大名单换掉了一大批把女足送入奥运会的功臣,尤其是球迷们广泛认可的唐佳丽、马君、娄佳慧都被抛弃,22人大名单中10人国际比赛经验不高于3场,5人连成年国家队出场次数都没有。

面对球迷们如海浪般的质疑,贾秀全坚持己见,以致于导致现在的结果,球迷们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0528,球迷们称之为“惨案”“耻辱”,后防被踢成了筛子,新华社也直言“这支新女足与打韩国那支比,早已物是人非、判若两队”。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电《中国女足怎么了?》文章截图

其实,奥运赛场的输赢是很正常的事情,球迷们难以接受的是一个面目全非的队伍带来的这场失败,因为原来的队伍在他们心目中是英雄,被大批量换将才导致这惨不忍睹的战绩,很多球迷在大名单出来之后就“预测”到了这样的结果。

试想一下,如果女足奥运大名单继续原班人马,战绩会怎样?我无法给出答案,但作为一名支持中国女足的球迷,我觉得心里会容易接受很多,只要姑娘们拼搏了努力了,相信很多球迷也会为他们祝福、喝彩。

现在,尘埃已落定。我们无力改变大名单,更无法改变这一的结果,但球迷们的心还在疼痛。引用新华社的一句话:新生代女足的未来、球迷的期待,有人来负责和买单吗?(评论员: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