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S日本,今晚做个安静的观众就好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9-07 09:4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今天(9月7日)晚上,国足12强赛将迎来亚洲最强的日本队,输球的可能性远远大于赢的几率,作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我们有必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在第一场对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足“不出意料、不负众望、不足为奇、不卑不亢”地输球了,球迷们一片哀嚎,网上也及时地跳出来一堆战略家、军事家、思想家、指挥家怒批李铁,说他思路老套、用人不当、战法不对、布阵不好,直到呼吁“李铁下课”。

中国足球水平差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突然提高的,2002年好不容易踢进世界杯还一球未进。在这些年里,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开展“校园足球”培养后备军,比如聘请外籍教练,比如让部分球员“留洋”等等,但国足还是犹如老鼠的尾巴,怎么打都肿不起来。

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起不来?是体质原因?韩国、日本也是黄种人,体格都差不多;是人才培养的原因?校园足球已经实施6年了,一代新人也差不多起来了;是经费方面的原因?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些年在体育方面投入很多,从场馆建设、奥运成绩都可以看出来;是运动员选拔和管理机制的原因?有没有腐败?这方面我不了解,不好多作评论。

要想解决问题,必须要先找到问题的症结。除了上述的原因,还有哪些方面是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还有待专业的调研分析,远不是几句话的事情。

面对如此“积贫积弱”的中国足球,输球是再正常不多的事了,可就是有人还是没转过弯,一看到输球就受不了,就责怪没有让谁上场,恨不得亲自上阵指挥,更有人一输球就要换李铁。试问,换上两个归化球员就一定能赢球吗?换了李铁,接下来怎么办?带出过世界杯冠军的“银狐”教头里皮都无能为力,换了李铁就能解决问题?

说了这么多,归结一句话:理性看待国足输球。输就输了,不存在输不起,我们可以认输,但不要认怂,回过头好好调查分析输球的原因,从根源上入手解决问题才是正道。

今天晚上,我们可能输球,请别太激动,做个安静的观众就好!(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