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抱,警醒一城人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9-10 09: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众人接力生死托抱,救助悬挂在防盗网上的4岁女童的英雄之举,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托抱英雄”接力救助的行为,环环相扣,给力而完美。但安全事故常有,“托抱英雄”不常在。

  这一抱,既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警醒。儿童生性好动,缺乏安全意识,防护能力有限。家长不严加看管守护,意外伤害随时可能发生。一些家庭安全防护意识淡薄,对孩子安全管理存在麻痹、松懈现象,才是孩子坠楼等安全事故频发的主因。特别是城市高楼时代,这种坠楼危险应当引起重视。

  这一抱,让我们清醒地知道什么叫防患于未然。孩子的安危,家长责无旁贷。无论家庭和公共场合,硬件建设要牢靠。一些家庭阳台和窗户没有安装防护设施,或存在设计不达标、安装不合理现象。在安全设施上该花的钱不能省,不能因一时疏漏,留下终身悔恨。公共场所设置隔离护栏等,不能只注重美观,更要为孩子们的安全着想。安全防范意识要跟上,日常看护尽量不让孩子离开自己视野。大人出门在外,不能单独让儿童留守在家,不能让小孩单独停留车内等。同时,通过言传身教,增强孩子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自救本领。(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