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话题⑤:一个情系百姓的人,回不出这个“滚”字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9-15 11: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新闻链接:

近日,河北省平山县市民发短信反映当地公安局不作为等问题,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用一个“滚”字回应市民,短信一事引发关注。13日中午,平山县委召开常委会,对尹惠强同志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对反映人的诉求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置。

网友观点:

网友“吉星”:不论这一短信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这位领导也不必用用一个“滚”字来回复。一个“滚”字直接体现了这位领导的个人涵养亟待提高,更有辱其作为一个党员干部的身份。更何况其身为领导干部,应该对民情民意保持敏感度,对事情不经调查就一个“滚”字打发,这根本就不是正确对待群众诉求的方式。

网友“吃不胖”:错了就是错了,应该以更诚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表达歉意。而不是在这里解释自己是因为看到短信附带了链接误以为是诈骗信息来辩解。这次问题被曝光了就出来解释,幸亏是短信出自个人手机,要是出自公众投诉平台,可能就又轮到临时工、劳务派遣人员之类的来“危机公关”了。

网友“星星”:官员如此恶劣态度回复市民的信息,也体现了平时工作中对待群众的态度,而狡辩短信为诈骗链接,更是态度不诚恳。就目前考核体系来看,对于那些公务人员更多的是政绩考核,建议后期,参照“公共服务行业”标准,加强对公职人员言行举止和工作态度的培训和考核。

网友“kbky”:官方通报强调尹惠强是凌晨1:38收到陌生人手机短信后,误以为是电信诈骗信息,所以进行了不当回复。我认为此说法完全是站不住脚的,有刻意为他开脱之嫌。尹惠强虽是凌晨1:38收到的短信,但他的回复时间是早晨8:05,不存在凌晨误看误发的可能性。再者作为政法委公职人员,如果连诈骗信息和反映人的诉求都分不清,不得不让人对该县的政法委工作丧失信心。

网友“盗铃先掩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能作出这样的回复绝非偶然,通过一个“滚”字,可以看出当事人平时对待百姓会是一幅怎样的嘴脸!一个心里装着百姓,始终以“公仆”自居的人,不可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个口号,“学党史,明初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徐道发 策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