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创建更美好更文明的城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9-17 10: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查漏补缺,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开局漂亮”,要求坚持为民创建、对标创建、常态化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新一轮创文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基础的关键之年,需要切实为黄石新一轮创建工作奠定基础,确保如期创成。

  为此,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创文”不是为了拿块牌子,而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重塑城市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选择,是为了便民利民惠民。城市发展不仅要有速度,还要有温度、宜居度。“创文”是着眼于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短板问题,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事关市民衣、食、住、行、购、娱、健身、阅读等具体生活需求的一件件“小事”,体现城市品位和温度,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无数件“小事”,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提升了,城市让人更舒服,城市的形象也随之提升。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创文明城市,从生存到发展,从物质到精神,把“人民”作为发展的价值尺度,公众才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过得优雅而舒适,更多的人才能在环境潜移默化的滋养下变得温润、宽厚、自律、进取,城市的进步才能凝聚共识、激发活力。

  “创文”,必须坚持常态化创建,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必胜战。把对标创建落实到每一天的日常工作,逐项销号、举一反三、长效整改,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创建的征程,本是不断打磨、臻于至善的过程,是城市成长的宝贵财富。农贸市场超市化,老旧小区改造得好看又好住,口袋公园又增加几个……每一个细微的进步都是我们向往文明的标注,都是城市气质提升、市民生活幸福的诠释。让我们以更硬的作风、更铁的担当、更严的纪律,打好这场创文工作必胜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