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场创文的人民战争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9-17 16:3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1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市创文工作又将聚力再出发。对此,笔者作为一名黄石市民表示坚决支持。

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大家享。创文的终极目标是为民利民惠民,实现创文的关键是要破解群众生活难题,补齐民生短板,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因此,要想做好创文工作,一定要注重发挥群众的力量,打一场创文的人民战争。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从革命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群众路线,在面临重大任务、需要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群众工作一直都是我们党百试百灵的法宝。因为创文本身就是最大最广泛的惠民工程。要调动起社区、企业、学校等一切社会力量,形成我的事我有份,我出力我受益的共识,让创文的重要真正成为老百姓的需要。要通过不断的组织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知晓创文重要性,形成创文最大认知,达成创文的最大共识,调动群众参与的最大热情,只有真正形成这样的思想基础,才能激发出攻坚克难的强大社会动能。

让我们一起打响全民创文的攻坚战,发挥下沉党员身在群众中的巨大优势,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创建队伍,传递文明力量,让更多文明之风吹润人心。(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