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话题⑥:创建文明城,关键还是“人”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9-18 15:4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新闻链接:

9月1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持为民创建、对标创建、常态化创建,统筹推进、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必胜战,确保开局漂亮、如期创成。

网友观点:

网友“啸坤”:磁湖的水变得更清澈了,黄荆山变得更青翠了,市民也越来越遵守规则了……黄石创文以来,整个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民的满意度、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今年,黄石再次向“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发起冲锋,相信在全体市民的努力下,一定能取得佳绩。祝福我们的城市——黄石!

网友“吉星”:创文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比赛,我们在开展创文工作中切忌抱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因为市民的文明素质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炼成的,所以我们创文活动不能是为迎检而活动,要从小事做起,不光要让创文工作走到市民的身边,更要让创文工作走进市民的心里。

网友“吃不胖”:创文该是成为每个人常态化行动,只有每个人都以文明之心要求自身,整个社会才能得到全面进步。因此,需要在宣传组织上下功夫,在党员垂范上出真力,通过发挥志愿者作用,以个体带动群体,以真切改善群众身边的环境,让群众参与创文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

网友“盗铃先掩耳”:创建文明城市,核心因素就是人,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语言都是城市的环境组成部分,与城市的道路、广场、花草树木等一起构成了城市环境,人的行为影响着城市环境,也分享着这样的城市环境。所以,提高每一个人的文明素养,大家都来爱护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城市一定越来越文明。

(徐道发 策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