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记”威胁群众绝不是简单的言语失当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12-29 19:5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山东省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威胁上访群众的事情,在网上火热好几天了,当事“女书记”迫于舆论上门道歉,并已被停职,但这还远远不够,其行为也不是简单的“言语失当”、“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粗暴”,更有滥用权力,甚至给违法企业充当保护伞等嫌疑。

先说说滥用权力。相关报道显示,当事人因为举报企业偷税漏税问题,因没得到解决开始上访,“从今年7月开始他和妻子就受到了殴打、胁迫、刑拘等”。“我有100种办法刑事他儿子”,还要“举全平度之力,我们无论从武力物力人力才力精力都耗得起他”,这绝不是“言语失当”这么简单,更不是“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粗暴”可以掩护过去。

试问,一个镇党委书记凭什么想殴打谁就殴打谁,想刑拘谁就刑拘谁?公检法的执法行为不应该是以事实和法律条文为依据吗?怎么变成由镇党委书记怎么指挥怎么做了?若其权利足够大,岂不是想枪毙谁就枪毙谁?可这位“女书记”就是这么有权,就这么任性,就这么说了这么做了,还连别人肚子里的孩子都不放过,执法机关已俨然成了其妄为的工具。这哪里是党的干部,分明就是黑社会老大了。

再说说给涉嫌违法的企业当保护伞的事。当时群众举报企业偷税漏税,不管其中间是否有利益冲突,它至少是按法律在行事,是遵守政策和法律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保护。可是,税务部门没能给出明确的书面回复,本应支持举报群众的“女书记”却跳出来挡在企业前面,她和企业究竟是什么关系?中间有没有利益输送?不然的话,她也不至于这样为企业出头。

据平度政务网截图显示,王丽的工作分工是“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侧重抓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这样的人,怎么能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她又将把该镇党的建设带向何方?窥一斑而知全豹,当地选人用人是否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当地的党内监督机制是否已经失灵?当地还发生过多少类似这名上访者的事情?

中国共产党选人用人的原则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这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相一致的,只有有德的人才能更好地贯彻这一宗旨,才能真正用情用心为民服务,德行不好的人,只会把经念歪,其聪明才智也只会用来对付普通百姓。

习总书记曾讲过: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王丽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属于党的基层干部,经常需要直接面对群众,其作风表现就是当地干群关系的晴雨表,关系当地百姓福祉,也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当地的长治久安。

据齐鲁壹点消息,山东省委高度重视此事,已派出省市联合调查组赶赴当地调查核实情况。希望这次调查能够深入本质查得彻底,不仅要查清上访者举报的偷税漏税问题,查清楚背后是否有利益输送,当地的执法机关为何沦为打击报复群众的凶手,还要查一查当地党建工作,真正来一次刮骨疗毒,真正建立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