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矫情,只看到刻薄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1-07 15: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西安市作协主席吴克敬发文批评一名被隔离后“因卫生巾而向防疫人员哭诉”的西安女子“矫情”而引发舆论争议。

在这篇名为《扎在长发上的橡胶手套》的文章中,吴克敬在讴歌抗疫人员的同时,对“哭诉无卫生巾”的女子冷嘲热讽,称其在紧要时刻“苛责别人不能上门送(卫生巾)”一事是“小姐作派”。

文章一出,引发众多网友热议,很多网友的纷纷吐槽,“来月经的时候索要卫生巾怎么就矫情了索要卫生用品就是小姐做派?这位作协主席真是让人觉得大写的无语连对女性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这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又是什么做派?”

对于网友的批评,吴克敬6日受访时说,自己从未有过不尊重女性的想法,“希望大家不要抱怨,看看有些一线女同志做的那么艰苦啊,向她们学习。”但网上质疑仍未平息。

平心想来,女子来例假没有卫生巾能不能忍?以我们普及的生理卫生常识和一个公民的尊严的底线看,当然不能。那能不能向工作人员要卫生巾?本人被隔离,工作人员是获取物资的唯一渠道,当然能。这又怎么能算是矫情?笔者没看到一丝矫情,但却在这位主席大人的字里行间看到了两大大字——刻薄。

歌颂抗疫过程中的医护人员的艰辛没有错,但是他不应该把矛头对准那个求助的女子。他从逻辑上来把两者给对立起来,创造了一种冲突,把给防疫人员“添麻烦”的人当成“敌人”。这样处理,在文字上是有冲击力的,但是在立意跟情理中就很不合适了。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困难,一线工作人员是在防疫,居家隔离同样是为了防疫,他们是共患难的战友,不是敌对的双方。女生来大姨妈没办法解决就和你一直尿失禁连续一周一个道理,你自己想一想这个时候人的尊严还在吗?

所以主席大人不挨骂才是怪事。(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