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删帖维护地方形象是掩耳盗铃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6-16 11:5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在北京工作的唐山人杨磊(化名)发了一条微博称:去年11月,其父亲因举报村干部违规发展党员被殴打致伤。14日,当地政府领导就到他工作单位专程“看望”,并表示要他维护老家的形象,删除微博。但杨磊认为这种解决方式不对,如果精力用在办案上,没准案子就查清了。(天目新闻)

一个地方在乎自己的形象,这是好事。但是靠删帖,让群众闭嘴来维护地方形象的只怕是搞错了对象。

地方形象好坏由谁评判?当然是群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乎老百姓的期待,社会的公平正义得到了有力的维护,老百姓都安居乐业,自然都会交口称赞,地方的正面形象也就竖起来了。

随着烧烤店打人事件的不断发酵,唐山正处于舆论风暴眼。杨磊也只不过是想借此事件的舆论东风,让父亲遭受的不公正侵害得到解决。而地方政府要求删帖,以维护地方正面形象,这种做法几乎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难道遮住了自己的耳朵,呼唤公平正义的声音就会消失了?难道有关举报的帖子删除后,问题就不存在了,地方的正面形象就得到维护了?

真要维护地方形象,政府就应该将民意当成改进工作的镜子,及时主动回应舆论关切,深入调查事件真相,依法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实现对社会公共事务的公平、合理、有效、规范管理。如果不在解决问题方面下功夫,而是想办法“解决”反映问题的人,把群众声音按下去,才是损害地方形象的蠢行。(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