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让用户买菜刀供着?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7-19 15:4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昨天,一条关于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的采访视频火遍全网,视频里夏乾良称中国人切菜的方法是错的,所有的米其林厨师都不是中国人这种切菜方法,为什么米其林厨师切的肉片更薄,黄瓜片更透明,是因为前面有个支点云云。

“张小泉客服称菜刀不能拍蒜”的热搜尚未褪去,这条张小泉总经理的采访视频又再起波澜,看过的人只能自嘲,原来菜刀不能拍蒜是合理的,不合理的是中国人的切菜方法。

笔者不禁想问张小泉,米其林厨师哪里做得好到了能让你说出“中国人的切菜方法不对”的?米其林才出现多久?中国美食文化历史有多长?用只有一百来年历史的西方餐饮体系为指标对一个传承数千年的餐饮文明指手画脚,好似一个年轻厨师告诉一位厨届泰斗该怎么切菜,谁给你的勇气?

这段采访视频最大的槽点就是把西方精心包装的“假文化”拿出来忽悠我们,简直可笑!说到底,米其林弄的那一套,就是“肤浅”文化包装的典型,缺少美食文化国家的人可能会被忽悠到,但在中国,随便一个地方的小吃就能让游客流连忘返,走遍中国,估计没个三年都品尝不完美食,中国人会不知道菜怎么切?夏乾良这一套,也就是忽悠一下站不起来的跪族。

当然,我们也乐意吸取和学习西方文化的有益部分为我所用,就比如我们必须承认,在文化宣传和推广上,我们做的真的不如西方!要不然也轮不上米其林刀法到这里现眼,所以我们要重视自己这方面的不足!

作为菜刀生产企业,张小泉应该是充分研究用户的使用习惯,研制适应用户使用习惯的菜刀,而不是让用户来适应菜刀,让用户爱怎么切就怎么切。不能因为刀不好,怪别人不会用,果真如此,干脆让用户买来菜刀供着岂不是更保险!(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