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建一批符合大众需求的游泳场所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03 16: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段时间,许多学校、社区以及基层派出所都深入社区,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一些地方还专门组织巡查人员,对野泳场地不间断巡查,及时劝阻野泳人员,避免发生溺亡事件。

游泳可以消暑,还可以健身。因此,喜欢在夏天游泳的人很多,而且很多都是全家人出动,大人小孩一起玩水,这也是生活的一种。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野外非正规场所游泳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即使是成年人有时候也是难以控制,更何况是未成年人呢?阻止野泳,必须建立起严密的防护网,才能真正防患于未然。

当前,“不私自下水游泳”等“六不一会”防溺水安全教育已经深入到学校、社区。但从媒体报道上看,还是有一些成年人及未成年人到野外水域游泳,还需要志愿者不停地巡逻劝阻,这说明教育的力度还不够,还需要针对实际问题继续精准发力。

  25日下午,在大冶湖磊山湖渔码头,市文旅公司志愿者正在劝阻野泳者。少数市民喜欢夏季来该码头边游玩戏水,但也带来溺水隐患,志愿者们每天下午在这里值守,对野泳者进行劝说和教育,防患于未然。(黄石日报7月27日报道)

作为一个水域众多的城市,防止溺水意外事件显得尤为重要,要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和巡查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各级职能部门的作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各异的宣传,让大家远离野泳,珍惜生命。另一方面,要多方调研,在利用好现有正规游泳场馆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地建设一批符合大众需求,价廉物美的正规游泳场所,满足群众游泳纳凉以及学习游泳技能的需求,只有两方面同时发力,野泳引发溺亡事件才会彻底远离我们。(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