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10 15: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坚持人民至上,争做一心为民的“答卷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挂念于心,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把造福于民落在实处,把为民初心镌刻在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在思想上摆正位置,在行动上力行惠民,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顺应民心、关注民情、反映民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答好人民幸福、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要时刻心系“国之大者”,更好地弄清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答好“为民造福”时代考卷。

坚持真抓实干,争做不懈奋斗的“答卷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攀登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成身怀本领的佼佼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戒除“躺平心理”和“佛系思维”,用实干托起梦想,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结合“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载体,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群众关心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实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坚持对党忠诚,争做信念坚定的“答卷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党员干部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一颗丹心永向党”的信仰之基,把稳“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思想之舵,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始终如一感党恩。党员干部要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斗争中锤炼过硬党性,以顽强的斗争意志,只争朝夕的斗争劲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鸿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