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6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 本报评论员

癸卯兔年的黄石,早春的消息令人鼓舞、使人振奋。

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黄石GDP2041.51亿元,增长5.6%,增速名列全省前茅。

走进2023年第一次项目拉练现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抢工期、赶进度、忙施工,工地上随处可见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总投资35亿元的长城汽车大冶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50亿元。融通高科2022年已实现百亿营收,其三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0亿元。一串串激动人心的数字,让每个心系黄石发展的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2023年全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计232个,总投资10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1.6亿元,七成以上是体量大、质量高、带动强的产业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火热推进,经济的暖流不断涌动,发展的脉动愈发强劲。重大项目的硬基础、硬支撑,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赢得更多主动权。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一季度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就掌握了全年发展、争先进位的主动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作支撑。当务之急,就是要提振精神、拼搏进取,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凝聚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磅礴力量。

使命催征,容不得徘徊观望、止步不前。全体干群要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发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精准谋划项目,争取一批好项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办好政企“早餐会”,深化“双千”,做优做实服务。在首季红、季季红、全年红中,抓住项目硬支撑、拼出发展新突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努力在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征途中,赢得更多筹码,掌握更多主动权。

立春刚过,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应怀揣梦想,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追求美好的生活,以满格能量投入事业,用全力奔跑追求实绩,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