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话题(31):给新生发苹果手机,一个宣传的噱头而已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3-02-24 17:3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新生报到注册后,即可获赠一部全新iPhone14手机,不要手机的,也可获得等额现金的专项助学金。2月21日,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上述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黄齐超:十五六岁的年龄,正是读书的黄金时代,学校应该严格管理,不让学生玩手机。职业学校的声誉本来就不好,四川这所职校再给新生发手机,岂不是鼓励学生玩手机吗?以后学校管理学生,不让学生课堂玩手机的时候,还有多大的底气呢?

网友张立美:大学生配备智能手机确有必要但并不需要配备高档苹果手机,这背离了帮助困难学生的基本初衷。学校如果要真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与其人人免费赠送一部苹果手机,不如直接用来减免贫困学生的学费。据了解,所民办高校学费标准并不便宜,各专业的学费为每年10200元或12600元。而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四川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679元。

网友吃太胖:这条新闻让我想到让中小学学生穿校服,统一的衣服可以避免学生之间的相互攀比。我个人觉得在不追加学费和其它费用的情况下这种方式确实有正向的宣传效果。

网友盗铃先掩耳:学校给学生发手机,只要不另行收费,没有乱摊派就好,是学校出钱,没什么好指责的。但是,既然是发给学生的物品,有必要考虑它的价值和意义,它可能切合了很多学生的需求,却让家长担忧孩子沉迷手机,甚至质疑这个学校教书育人的理念,那就得不偿失了。根据新闻报道,该校只是给2023年下半年新生发手机,并不包括所有在校生,所以,我觉得它只是一个宣传的噱头而已。

(策划/编辑 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