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设施要“有”更要“好”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3-03-02 17: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2黄石日报消息,34条主次干道无障碍改造纳入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截至目前,各城区已完成无障碍改造184处,34条主次干道无障碍改造工作预计于本周全部完工。

城市的无障碍设施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永远不会忘记那些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包括老、弱、病、残、孕、幼这些需要照顾和关爱的人,无障碍设施的全面建设和改造,凸显了城市的温暖。

不过,我们看到建设成效的同时,更要注意一些存在的问题,比如重建设、轻管理走在路上,我们时常见到盲道突然某种障碍物现象这种建设不仅有悖初衷,还可能让相关群体内心受挫。

在无障碍设施建设上,要设身处地从弱势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不仅要管有没有,更要追求好不好切实共建友好的无障碍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更加文明,让黄石变得更友好更宜居。(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