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热气腾腾的幸福留在春运旅途中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4-01-17 16: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春运是奋斗之旅,是一群胸怀梦想背井离乡的人们,将沉甸甸的收获和对亲人的思念装进行囊,踏上回家的旅途,让春运之旅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是广大旅客共同的心愿,也是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运输部门的奋斗目标。

1月26日,2024年春运将拉开帷幕。据报道,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90亿人次,是2023年的近2倍。对于交通运输部门而言,这是“泼天的富贵”,更是巨大的运输压力,为了确保旅客说走就走,在多条高铁新线开通运营的基础上,铁路部门调图优化运力水平,12306APP上新新功能,推出务工团体票等举措,让旅客从购票到进站上车更便捷,让春运之旅说走就走,轻松惬意。

从曾经的一票难求到走得了再到走得好,春运一系列的变化,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缩影,更是铁路部门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奋斗之旅,为了万千旅客春运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在打造智慧出行的基础上,结合沿线文化特色,推出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例如长三角高铁推出的美食套餐,为旅客解锁美食之旅,深受旅客喜爱,在暖意融融的高铁车厢里,窗外风景如画,车内散发这热气腾腾的幸福。

“一帆风顺”、“一路平安”是人们对旅人的美好祝愿,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没有安全,一切将无从谈起。为了确保春运安全,公安、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各部门工作人员默默坚守,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为广大旅客托起稳稳的安全,同时,广大旅客也要严格遵守各相关规定,用文明守法来呵护这份安稳,共同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共度春运旅途的美好时光。

春运是奋斗者的旅途,是期待阖家团圆的亲情之旅,只要心中有爱,春运之旅也会满目温馨,一路热气腾腾的幸福。

(吕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