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免费停车实在又诚挚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4-01-31 10: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24年春运已拉开序幕,据预测,40天内大概有90亿人次出游、探亲、休闲等,自驾车出行将创历史新高,春节期间的停车问题也引发关注。昨日,记者注意到,多地已经官宣,春节假期期间,道路停车位免费。(1月28日《北京青年报》)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免费停车的“队伍”中:2024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024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期间,宿迁市区所有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停放;浙江宁波春节期间,所在辖区范围内的道路收费泊位,实行免费停放;江苏丹阳规定,2月9日(年三十)至2月17日(正月初八)期间,市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部分停车场供市民免费停车。而镇江市则从往年4到5天不等,增加到今年更是长达9天,免费停车的力度也越来越大。这是城市最实实在在的措施,体现出城市的诚意,值得肯定。

春节期间,无论是本地的市民还是外地的游客,都有停车的需求,停车费虽然不多,但作为一个“春节礼物”却能够给民众一个惊喜,让人感受到温暖。一座城市呈现出来的“精彩”,不应该只是高楼大厦,不应该只是美景美食,更多的应是各种细节,包括贴心的服务,以及城市的热情,这是深层次的内涵展现,城市的诚意可通过各种措施,各种服务体出现来,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感受。

当下,各城市都在旅游吸引点上努力。有的城市因为“听劝”而受到游客的欢迎,有的城市因为很有诚意而受到游客的追捧。一座城市成为“网红旅游打卡点”,或许有偶然的因素,但深层的因素则在于体现出城市的诚意,所推出的措施是实实在在的,不玩虚。游客有问题,立马解决;游客有要求,立刻安排,让游客高高兴兴来,开开心心回去。

诚然,免费停车并不能解决停车的所有问题,更有吃住行等问题,服务周到,不坑游客,诚心待客,哈尔滨、淄博都是学习的榜样。站在游客的角度想问题,习惯性为游客着想,游客回报城市的必定是“潮涌而来”。每一个节假日都是对城市的考试,多些实在的措施,多些体贴的行动,城市将是最具活力的城市,游客是最具幸福感的游客。

(王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