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温雨雪冰冻中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4-02-21 10: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全市召开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效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黄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与2月1日至7日低温雨雪冰冻相比,此轮寒潮冷暖变幅更大,伴有强对流天气,冻雨量大,范围较广,叠加春运返程,致灾风险高。

对此,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备战、勇担使命、善作善为,在抗灾救灾中淬炼初心使命,彰显先锋本色,守住人民的生命线,坚决打赢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攻坚战。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深入防灾抗灾一线,严格落实防灾抗灾工作责任制,立足岗位作贡献,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积极参加铲雪除冰、抢险救灾、交通疏导、慰问帮扶等工作,把重点民生和社会领域有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抗灾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让党旗在抗灾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抗冰雪,不忘初心为人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临,广大党员干部要随时待命、呼之则来、来则必战、战则必胜,要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除雪清障、转移避险、应急救助、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吕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