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严管路”结出“文明果”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4-03-05 16: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日,市交巡警支队发布信息,从3月4日0时起,我市设置福州路、板城路等7条道路相关路段为严格管理路段。这些路段除停车泊位外,其他区域禁止除执行抢险、救灾、医疗、执法等紧急勤务之外的机动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3月4日东楚网)

增设严管路段看似小事,实则一项民生大工程。湖北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黄石市2022年末民用汽车保有量318853辆,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288717辆,增长11.1%。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加,高峰期车流量的增大,加剧了城市道路的拥堵问题,也让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巨大考验。增设严管路段,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和治理,一定程度上将缓解道路的通行压力,提高道路的整体通行效率,保障行人的安全。

增设严管路段是人们安全出行的保障。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更不可儿戏。从某种程度上说,城市道路的交通拥堵大多是人为造成的,有些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变道加塞、超车、压实线,随意乱停等等,不仅会加大车辆的通行难度,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通过增设严管路段,约束司机的驾驶行为,有助于纠正驾驶陋习,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增设严管路段是城市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城市文明交通的形成,不能单靠文明的劝说和宣讲,还需要严管。增设严管路段,通过制度来规范,加大文明交通治理力度,消除交通秩序隐患,杜绝交通不文明行为,才能形成守秩序、讲文明的风气,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城市道路的交通管理离不开严管严治,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同样需要外力的约束。希望在严管路上的交通更加文明、有序、和谐,让“严管路”结出“文明果”。

(曾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