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善举都应该被珍惜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4-03-20 10: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10日,磁湖畔未苏湾,一男孩不慎落水,一女子施救时也掉落水中。危急时刻,多名好心人“结梯救人”,落水者最终被安全救到岸上。

事情发生后,男孩妈妈王女士心存感恩,费尽周折找到好心人刘鹏、费安军等,并登门致谢,但让她念念不忘的还有一位穿着长靴的女士,该女士在救王女士母子时也掉入了水里,当时王女士主动要帮女子叫车被婉拒了,双方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王女士说,现在她就想找到这位女士,好好感谢她。

一次落水事件,涌现出这么多勇于救人的热心人,黄石的社会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为身边有这么多热心人而骄傲。同时,我们也为王女士这种知恩图报的精神所鼓舞,它会让热心人感受到温暖,让社会感受到人间真情。

在一些不好的风气的影响下,好人好事被误解、见义勇为出麻烦的事时有发生,为了不惹麻烦,一些人会越来越冷漠。在这种环境下,每一个善举都应该被珍惜,知恩图报的精神也难能可贵,他们会蒸腾起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浩然正气。

所以,我为勇于救人的热心人们喝彩,也为知恩图报的王女士点赞!

(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