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小学生守则,从成年人开始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0-12-22 15:4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徐道发 实习生 黄曼玲

  创卫、创文,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创卫水平”,这是黄石喊出的响亮口号。

  创建美好家园,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这是人人都受益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美好家园而努力。但是,创卫、创文不能仅仅是政府行动,也不是简单靠志愿者就可以,更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我们每个黄石人都参与其中。

  然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该怎样做呢?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管好自己就行。用一句戏谑的话来说,就是“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具体来说,就是说话文明有礼、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损坏公物、不乱丢垃圾……看看,这些要求是不是很简单!连小学生都可以达到的标准,我们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我们不要求每个人都要有多高的奉献精神,不要求每个人都来当志愿者,只要求每个人都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我们也不需要那么多志愿者了!

  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我们呼吁:从今天起,做个文明人,管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