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壮理不直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0-12-29 15: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徐道发 实习生 黄曼玲

1226日,钟先生在贵州六盘水与朋友准备吃烤鱼时,发现烤鱼店的电子秤有占秤的现象,一瓶500毫升的水竟然称出18两重店家竟理直气壮的说不吃就算了,去别家吃。(1227日西安商报漩涡视频https://m.weibo.cn/7467277921/4587127411053967

一瓶500毫升的水称出18两重,这就表明吃一条鱼要花将近两倍的价钱。而店家的回复是:“不吃就算了,去别家吃!”一副嚣张的嘴脸!店大欺客,理直气壮搞得倒像是消费者错了谁给他的底气?

和商家比,单个的消费者“势单力薄”,经常只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监管部门在这种事情上是不能“忍”不能“退”的,而是应该果断出手,让欺诈行为受到应有的惩罚,甚至让这种不诚信企业退出市场,以震慑其他“心怀不轨”的商家,真正让“诚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