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甲板上最炙热的坚守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1-07-21 09:0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月15日,烈日炙烤着长江上的船舶,在黄石新港水域,黄石海事局棋盘洲执法大队副队长于齐飞和同事登上一艘危险品船舶,对其进行检查。仅仅10分钟,于齐飞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脸上也挂满了汗珠。

  32岁的于齐飞2015年进入黄石海事局,成为一名海事人。平时,他和同事的职责就是维护长江航运安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在棋盘洲执法大队辖区内,有黄石新港码头,这是是黄石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城市的重要支点。作为棋盘洲执法大队副队长,于齐飞每天带着同事,对进出新港的船舶进行维护,做好重点船舶的检查工作,保护船舶安全。

  进入7月中旬以来,黄石地区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对于于齐飞来说,由于江面上没有阴凉处,这种炎热感更加明显。7月15日下午,记者跟随于齐飞,一同乘坐海巡艇来到新港有色化工码头,这里有一艘危险品船舶正在装载硫酸。

  一踏上船舶的钢制甲板,记者就感受到脚下袭来的热浪。记者使用红外温度计进行检测,发现此时的甲板温度达到了57.1℃。

  仅仅10分钟,于齐飞和同事的制服已被汗水浸湿,脸上挂满了汗珠。然而,他们却丝毫不在意,仍顶着烈日检查船舶甲板上的消防、安全设备,叮嘱船方负责人装载危险化学品时一定要按照规章操作,确保安全。

  在机舱,狭小、闷热的空间让于齐飞和同事汗如雨下,而他们依旧一丝不苟地检查着各项设备。于齐飞觉得,只要船舶能够安全航行,他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只希望用我们的汗水,换回长江航行更安全,江水更洁净。”于齐飞说。

  (记者 李飞/文 周巍/摄)